炸鸡腿多加孜然

🧣:炸鸡腿多加孜然
灵感来源于热爱

文我‖我的小少爷

‖鸡腿🍗出品

‖原创,禁转载、二改

‖私设ooc预警

‖全文4.6k+

‖归国小少爷文X童养媳我

‖追妻火葬场

‖金主文学




01

“阿月,到了刘家,可要处处小心谨慎,这次去是伺候刘家小少爷的,万事都要谨慎着点...”

我眼眶湿漉漉的,大荒灾饿的人脑袋昏昏的依稀听到爹娘在耳边的嘱托。

我灰头土脸的被带到了刘家的大门,我身材矮小,刘家的门槛太高,我被绊倒进了门。我趴在地上,看到身着小西服的刘家小少爷正看着我,眼里带着嘲讽,头也不回的走了,他身边的嬷嬷把我扶了起来,挨了两下屁股。嬷嬷骂我野丫头,没有规矩,见了刘少爷不管在哪都得起来行礼。



02

我被安排在刘耀文身边当童养媳,说白了就是一个小妾。保护他和照顾他是我的工作。刘耀文很顽劣,也爱威胁人。

他不爱读书跑去外面玩,威胁我不准说出去。我担心他,偷偷跟着,发现刘耀文溺水了,我不管自己是否会水性,就纵身跳了下去,刘耀文被我推上了岸,而我差点溺死在河里,被人救上来以后 我的脸上出现了一条伤疤,嬷嬷不争气的看了我一眼摇了摇头,说了句不争气,就鄙夷的离开了。

后来,我生活的地方不再是刘耀文的内房,而是杂役的通铺,刘耀文的身边出现了一个新的女孩,叫兰香,兰香很漂亮,起码...比我漂亮。刘耀文也...很喜欢她。

而我每天唯一能见到刘耀文的机会,也就是在打扫长廊时,透过盛开的桃花,看到他在读书的样子,有时候他会看过来,见我捂住了脸上的伤痕,轻轻对我点了点头,我会红着脸跑开。

再次从桃花树那看到刘耀文的时候,他在收拾行李,我以为他又要去远游,百无聊赖的撑着栏杆,数着这次又要去多久的时候,刘耀文再也没有回来过......



03

一晃十年过去了,我站在长廊上,对着那棵桃花树许愿,希望今年刘耀文能回来....不不不,希望刘耀文能平平安安...

我闭着眼睛许着愿望,肩膀被拍了一下的重力,让我睁开眼睛,是张真源。

“阿月”他笑起来很温柔,我一直这么觉得。

他手上拿着一包不知是什么的东西,摊出我的掌心,将它放在我的手上,笑眯眯的看着我。

我疑惑的接过,打开来看,是山楂雪球。

我欣喜的看着他。

“喜欢吃我再给你买。看见你笑,真好...”他见我欣喜也很高兴。

我看着山楂雪球馋的流口水,但是我明白张真源的意思,我捂着脸上的伤痕,低着头,虽然过去了十年脸上的伤痕已经好了很多,已经见不得什么差别了,但美玉有瑕,终是次玉。

我把山楂雪球合上 还给了他,摇了摇头。张真源有些手足无措。

“没事的,我请你吃的,我有钱的,我再打两年的长工,就可以拿钱自己去开一个铺子,到时候我们可以...”

张真源拉住了我的手,我慌张的把手拿开,急忙摇摇头,垂着脸不去看他。

我挣脱开张真源,跑回了卧房,好在我这些年勤勤恳恳,混在了一个还算体面的差位,有了自己的小卧房。我对着镜子左右照着我的侧脸,好像也...看不出来吧...



04

万万没想到老爷突然崩逝,刘耀文回来了...

我站在长廊上,看着满天的白布,刘耀文站在了桃花树下。他这些年真是长高长壮了不少。真好...

刘耀文的旁边走来了一位年轻貌美的小姐,我痴痴地看着那位小姐,长的真美啊...我忍不住感叹。



05

刘耀文为什么要把我叫回内院服侍呢?我不懂,我也...不想懂...

“阿月,记得给少爷把洗脚水换成檀木香的!”

是兰香,跟在刘耀文身旁已经好些年头了,不出意外的话...

我叹了口气,服侍刘耀文洗脚是我唯一进内房的机会,不知怎的我总觉得刘耀文在看着我,直勾勾的,我感觉我脸上的伤疤又开始显眼。



06

“阿月!”

我照常坐在长廊上看桃花,听到有人喊我,我便转头,是张真源。

我见怪不怪,他翻身也坐上了长廊上的柱子。

“阿月,我给你准备了这个。”

张真源看着我的眼睛,手摸向口袋,从兜里拿出一盒雪花膏,宝贝似的放在我面前。

“我看附近的小丫鬟都在存钱买这个,我想你也一定会喜欢。”

我有些受宠若惊“啊这个...很贵的吧...”

张真源把屁股挪近我了一点点。

“不贵,你喜欢,就不贵。”

我直愣愣的看着那盒雪花膏,心里想的人却是刘耀文,想着在他面前越发明显的伤疤。

我下意识的去摸脸上的伤口。思量再三,拿起了雪花膏对张真源道谢。



07

我迷迷糊糊地还在睡梦之中,却感觉有人在试图摇醒我。

我睁开眼睛,发现刘耀文坐在床头,我吓了一跳,连忙做了起来。

他看我被吓到冷哼了一声“这样就被吓到了?我以为你不怕男人呢。”

我虽然脑子还不太清醒,但是也能反应出他话里的意思,即使我是个丫鬟,也不能这样羞辱我吧?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!?”

刘耀文顶着腮,一双杏眼幽幽地审视着我。

“这是什么?哪个小厮给你的?”

刘耀文手上抓着张真源给我的那盒雪花膏。

我伸手想去抢回来,却被刘耀文压住了双手,双双倒在床上。

刘耀文贴近我的脸,在我脸上呼气。

“怎么?你为了个野男人要和我动手啊?你胆子不小啊?”

“够了!”我挣脱开刘耀文的束缚大吼出声。

“奴婢也不知道少爷有什么闲情雅趣三更半夜来一个丫鬟的房间,更不知道少爷为什么会抢一个对于您来说唾手可得的东西,如果您今天是来羞辱我的,那你已经成功了,您可以走了。”

我急出了眼泪,抱着被子活像一个贞洁烈女。



08

我照常坐在长廊上发呆,上次风波过后刘耀文已经很久没有烦过我,洗脚的时候也没有搭一些有的没的闲话。我感觉到身边多了一个人,我没注意,那人先出声。

“人家古人说独坐莫凭栏是有道理的~”我分辨出了刘耀文音色。

“奴婢不懂。”我垂下头不想理他

“没事儿,我可以教你~”刘耀文厚脸皮的蹭过来,将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。

“少爷在国外也这么开放吗?”我看了看刘耀文搭在我肩膀上的手。

“当然没有!你...吃醋啦?”

“我有什么好吃醋的。您是少爷,整个大院都是你的。”

刘耀文得得瑟瑟的点点头。手从肩膀攀到眼睛上,把我的眼睛捂住。

等我睁开眼睛时,看着刘耀文掌心的玉容粉。

“喜欢吗?”

“喜欢。”

喜欢...刘耀文...

“喜欢玉容粉还是我啊?”

“玉容粉...”

刘耀文不满的啧了一声

“你个小白眼狼!”

我没说话,任由刘耀文搂着我的腰,哎,明明知道于礼不合的...

我将刘耀文赠予我的玉容粉宝贝似的收了起来。时不时的拿出来左看右看。

“淡斑养颜,平疤消炎。”

我抬手摸了摸脸上的疤痕,他也在意吗...



09

我和张真源道别了,他原是想带我走的,但是我...

“阿月,我已经攒够钱了,可以帮你赎身,我们可以一起离开了!”

张真源花了银子买了几身好衣裳,与平日里的粗使衣着不太相似。

说来...论容貌,张真源绝对不在刘耀文之下,只是人靠衣装佛靠金装鞍罢了。

我拒绝了张真源,他很失落,我也明白,我这样做是无德的,我的心里,已经被刘耀文给填满了,后来的张真源,已经进不到我的心里去了。或许人生的出场顺序也很重要吧...对于我而言是这样的,那刘耀文你呢...



10

我最近很闲,非常闲,刘耀文最近什么都不要我干,而且频频叫我去内房吃饭。

“阿月,少爷请你去内房用膳。”我看了一眼兰香,平日里对我桀骜不驯,看我最近受宠吧,对我倒又是一番脸色,颇带一番巴结的滋味。

我不是个记仇的人,在刘府生活这么些年,我早已学会不喜形于色。对着兰香恭敬行礼,低头颔首的像内房走去。



11

刘耀文在门口等着我,见到我就动手动脚,我半推半就的被拉进屋子里。

“来,阿月,多吃点这个。”

刘耀文夹了一大块鸭腿肉放在我面前的盘子里。

刘耀文忙忙活活了半天,我面前的盘子堆的小山般高。

我看着摇摇欲坠的食山,急忙拉住了刘耀文还想要去夹菜的手。

“少爷,应该是奴婢服侍您吃饭的。”

刘耀文从我拉他手的惊喜中走出来,反握住了我的手。

“没事,我看着你吃,我就饱了。”

“少爷...”

“哎,打住,以后叫我耀文就好了。”

“这于礼不合...”

“哦~那叫夫君吧,名正言顺。”

我骂了句不害臊,刘耀文笑着挨我的骂。




12

两年后

我从被窝里爬出来,坐在床头,闻着院子里飘来的桃花香,我知道开春了。

刘耀文从我旁边醒来,搂住我的腰,低头咬了一口腰上的软肉,我身体一软,就把我捞进被窝里,在我的颈窝旁低语。

“倒春寒,凉的很。”

“耀文,又到春天了。”

一年前的今天,刘耀文说自己失眠多梦,和我呆在一起才能静下心来,他说为了刘家基业叫我忍忍,他爬上了我的床铺,我也不知道一个少爷为什么要挤在一间仆人的房间,也不知道那个仆人为什么非得是我,灶房的王嫂和我说,刘耀文是到了年纪了。

我听的云里雾里,这些年没人和我讲过男人到了一定年纪就要找人睡觉啊。

不过刘耀文的身上确实很暖和,严冬也不怕冷,但是,刘耀文每每在夜晚和清晨,身上就硌的人腰间发疼。




13

兰香想害我,我反倒是消息闭塞的那一个,刘耀文查出来的。

在我的碗筷上下了红麝粉,能致人不孕!我恨的牙痒痒,刘耀文帮我处之而后快。

我看着兰香的shi首,倒是有些不忍直视,刘耀文捂住我的眼睛。

“别看了,挡在我俩中间我早晚要让她离开,这次是她自己自作自受罢了。”




14

我成为了刘耀文的贴身丫头,这下他更有机会干坏事了。

早上一睁眼睛,映入眼帘的是刘耀文的俊脸。我转头想喊醒刘耀文,却不小心一口亲在了刘耀文的侧脸。刘耀文几乎秒醒,一双明目此刻欣喜的看着我,对着我的脸就是一顿乱亲。

刘耀文倒在我的身侧,神色有些难耐。

我紧张的看着他,刘耀文和我对视了几秒,就过来褪我的衣服,拿着我的肚兜疾步离开。



15

四月春不晚,桃花满城娇。

院子里的桃花开的夺目,我坐在桃树下发呆,数着早结的桃子。

“哎!阿月,嫁给我吧!”

我震惊的看向刘耀文的方向,他今天穿的正式,拿着捧玫瑰像我缓缓走来。

“什么啊!?”

“我喜欢你,而且你本来就是要给我当妻子的啊。”

我哭出了声音“如果您是因为当初救了您,您觉得对我心怀愧疚,那可以另择他法,奴婢...奴婢深知恩和情是不一样的...”

“我当然知道恩情不能相抵,我是喜欢你,从你小时候跟在我屁股后头天天少爷长少爷短的时候我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“...我...”

“你什么?你喜欢张真源是吗?”

“我...”

刘耀文有些失意。

“你喜欢他...便去吧...遇到喜欢的人...不容易...”

“我做不了妻的...”

刘耀文看着我,松了一口气,把我揽入怀里。

“奴婢不识大字,不懂什么是独坐莫凭栏...奴婢...唔...”

刘耀文的吻来的又急又凶,辗转反侧着的是这些年来的思念。

一吻毕。

刘耀文的鼻尖贴着我的鼻尖,问我。

“愿不愿意?”

“嗯...”

刘耀文从玫瑰的中心,拿出一枚戒指,套在了我的手上,我定睛一看,是祖传的玉戒指。

我主动献吻,刘耀文丢下玫瑰,搂住我加深了这个吻。

一颗青桃砸在了我俩的头上,将我俩分开后,落在了我们俩怀抱中间。





16

三年后

“卿嫍!先歇歇来吃饭了。”

我唤着女儿来吃饭。

说起我的宝贝女儿,也是缘分。

那颗青桃落在怀中那一晚,一次就中。

冥冥之中,自有天意。

刘耀文风风火火的回来吃饭,刘家新开了一块商业地,最近很忙,但也天天回家吃饭。

今天更是带了我最爱酒楼的红烧排骨。

每次都能多吃两碗饭的,今天却是一口也吃不下。

刘耀文吓得没去商铺,急忙请大夫过来,大夫把着脉,笑眯眯的说了句恭喜后离开。卿嫍高高兴兴的摸着我的肚子,我搂着卿嫍,和刘耀文相视一笑。




八个月后,刘府喜得长子的消息,传遍了整个镇子,刘府张灯结彩,与卿嫍出生的阵仗相差无几。

刘敏霄从海外飞回来抱着卿嫍说笑。我躺在床上抱着儿子,听着刘耀文打趣我。

“姐,你还记不记得,当初你和我一起回来,给我老婆醋的,说起你还好几天不理我呢。”

“叔叔去世我也顺便回来看看你在外面朝思暮想的小姑娘,不然啊,我也不会回国,原来还是我让你小子追不到小姑娘了。”

我说着没关系,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看着熟睡的儿子掩饰尴尬。






我的小少爷

我们,来日方长。











灵感来源在这里。




评论(21)

热度(28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